2040年的坦克什么样?孩子们在重庆科技馆描绘“坦克的新装”

2017-08-02 01:42:37 华龙网

今(1)日,重庆科技馆开展了“矛与盾的较量——坦克的新装”等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记者 伊永军 实习生 陈田甜 摄

华龙网8月1日23时11分讯(记者 伊永军 实习生 陈田甜)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今(1)日,重庆科技馆联合重庆国防教育馆开展了“矛与盾的较量——坦克的新装”等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坦克方面的知识,并发挥想象力,畅想了坦克的未来。

今天,重庆科技馆聚集了20组军事爱好者家庭,每个家庭中的孩子在7-12岁之间,科技辅导员帮助现场的孩子们从坦克外形、装甲厚度、装甲材料等方面了解坦克装甲的防御能力,让其掌握坦克装甲材料的性质,如装甲陶瓷的高强度、高硬度、抗腐蚀性能等。

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坦克方面的知识,并发挥想象力,畅想了坦克的未来。记者 伊永军 实习生 陈田甜 摄

随后,各亲子家庭通过小组科学实验了解前沿科技在国防武器上的应用。孩子们还化身为装甲工程师,畅想现在是2040年,利用坦克畅想图,发挥想象力,对坦克的性能(装甲材料、动力、能源、通讯、武器等)进行优化设计。

据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祖国强大的军事力量和先进的科技水平,培养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操,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军之情和拥军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