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滩足球挑战赛开赛 新颖玩法让选手玩嗨了

2017-08-07 11:49:29 华龙网

华龙网8月7日11时20分讯(记者 苏桢淇)重庆首个沙滩足球挑战赛开赛啦。今(7)日,记者从市足协获悉,“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沙滩足球挑战赛在巴南区拉开战幕,从8月5日到9月10日,16支球队将在这里争夺“重庆沙滩球王”。

本次比赛由市足协主办,也是市足协今年打造的品牌赛事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重庆首次举办沙滩足球赛。

比赛按照国际足联制定的“足球竞赛规则”和沙滩足球的特殊规则执行,活动现场将设置约240平方米人造沙滩景观。16支队伍根据抽签,将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争夺“重庆沙滩球王”。据悉,本次比赛设置了丰厚的奖金,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5000元、3000元、1000元的奖励。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与常规足球赛不同的是,沙滩足球不设守门员,球门仅有1.5米高,双方队员要在人造沙滩上争夺。球员杨建军告诉记者,沙滩特别考验球员的体能和脚上功夫,“以前从没在沙滩踢过,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挑战。”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沙滩足球这种新颖的形式,让更多的球迷体验不一样的足球比赛,更多地吸引大家加入到健身锻炼中。同时,全民健身周期间,首届“民族团结进步杯”(重庆·秀山)渝鄂湘黔四省市边区足球邀请赛也在渝举行,来自湖北、湖南、贵州、重庆等地的16支代表队400余名民间足球达人将在山城一决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