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访谈之三铜梁区公安局:群众有安全感 我们才有成就感

2017-08-08 06:16:35 华龙网 小字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晓庄做客华龙会客厅。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8月8日6时讯(记者 阙影)社会治安状况好不好,公众的安全感调查结果最有说服力。重庆市铜梁区的群众安全感指数连续保持全市前列,这与公安机关的努力密不可分。

近日,由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联合华龙网集团共同推出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网络访谈邀请到了铜梁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晓庄,为网友讲述铜梁公安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所做的努力。

群众安全感高 获“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重庆有两个单位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局”殊荣,其中一个便是铜梁区公安局。

铜梁公安为何能成为全国先进?铜梁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晓庄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们发扬“敢打必胜、忠勇精进、竭诚为民、无私奉献”的铜梁公安主流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铜梁区公安局加大突出治安问题集中整治和农村社会治安整治力度,群众安全感指数近几年连续保持在94%以上,在全市领先。区公安局主要业务绩效考评成绩连续四年排名全市前三位,连续四年荣获全市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区县局”称号,连续四年荣获市公安局集体二等功,2016年荣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

树立“为民意识”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成绩已经过去, 未来仍需努力。”赵晓庄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他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他们在新形势下推动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

如何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深入警心?赵晓庄说,他们开展了以“站在新起点,我们怎么办”为主题的大讨论,深入查找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和不足,针对性制定改进措施。

“我们会全力维护辖区政治社会安全稳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赵晓庄说,他们要牢固树立“为民意识”,坚持“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打击整治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治安问题,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尽力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