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酒还敢开车?重庆酒驾与交强险费率挂钩了

2017-08-11 07:38:15 华龙网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邹丽

  重庆商报讯 昨日,重庆保监局传出消息,我市商业车险市场费率化改革正在按保监会统一安排推进。重庆保监局副局长舒晓鸿表示,目前保监会暂未统一开展交通违章与车险费率系数直接挂钩的工作,我市现已开始采取酒驾违法行为与交强险保费挂钩的地方性措施,对存在酒驾违法情况的车辆将上浮交强险费率。

  6月8日,保监会出台了《关于商业车险费率调整及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产险〔2017〕145号),该文件自发布之日起执行,重庆地区自主核保系数范围不变,自主渠道系数最低限调整为0.75。新规执行后,重庆地区产险公司可采用的商业车险费率最低折扣系数将由原来的0.4335下降至0.3825,降低11.76%。

  截至7月31日,重庆市场已有22家经营商业车险的产险公司的产品取得了保监会批复,其中21家公司已上线执行新费率,各保险公司将按各自承保政策在保监会批复的条款费率范围内自主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