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厂工人腿部卷入搅拌机 消防及时救出并无生命危险

2017-08-12 17:38:37 华龙网

华龙网8月12日16时30分讯(记者 张勇)记者刚刚从重庆市秀山县公安消防大队获悉:今(12)日,秀山县一面粉厂工人的腿部卷入了搅拌机。经消防救援,面粉厂工人成功脱困。

事发地点,位于重庆市秀山县梅江镇兴隆傲村爽赢食品有限公司的加工厂内。12时48分许,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操作面粉搅拌机时,右腿不幸卷入机器内,情况紧急。接到报警,秀山县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第一时间派出力量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查看得知,男子的腿部卡在了搅拌机的滚轴部位。秀山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在现场,赶到的消防官兵发现:男子身穿工装,表情痛苦。他的右腿被卡在面粉搅拌机的滚轴部位,已扭曲变形。

面对这种情况,消防官兵在勘察现场以后,果断决定采取破拆搅拌机的方式进行救援。然而,在利用无齿锯进行切割时,官兵们看到当事搅拌机的箱体板材非常厚,采用无齿锯切割需要很长的时间。

为了缩短营救时间,消防官兵果断放弃之前的营救方式,转而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伤者被困的地方进行扩大,创造一个足够的空间来营救伤者。

事情进行得很顺利,空间被成功扩大。随后,消防官兵立即使用便携式手持砂轮,对卡在男子腿部的滚轴进行切割。为了防止切割时飞溅的火星烫伤男子,官兵们利用面粉带给他进行了遮挡。

在这个过程中,一名消防官兵不断与男子讲话,让他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告诉他不要乱动,保存体力。

砂轮切割30分钟以后,消防官兵成功将搅拌机内的滚轴拆卸掉,男子脱困。随即,他被消防官兵抬上担架,交给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男子脱困以后,消防官兵将其抬上担架,移交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治疗。秀山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消防部门事后了解到,脱困男子姓唐,50岁,是爽赢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人。事发当时,唐某负责给搅拌机输料。因为面粉太滑,他一不小心滑进了正在运行的面粉搅拌机内,进而腿部被卷进了滚动轴里。

目前,唐某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由于救援及时,他除了小腿被挤断以外,并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