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重庆一批新建中小学即将投入使用

2017-08-15 10:50:33 华龙网

为了新学期如期开学,这几日,好多新学校都在加紧建设,完善教学设施设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14日从渝北区、南岸区教委了解到,金秋新学期将有一批新学校投入使用。

渝北区:计划建成4所新学校

按照渝北区规划,今年计划建成4所新学校,分别为:改扩建后的渝北区黄炎培中学、渝北区中央公园小学、渝北区人和街小学、渝北区朗香郡小学。

新学校的建成将实现新小区与配套学校的同步覆盖,实现小学就近入学、初中相对集中的就学目标。优化了空港新城片区、回兴片区校点布局规划。

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北区教委获悉,今年秋季新学期新招生的学校有中央公园小学、渝北区人和街小学、朗香郡小学。新投入使用的学校有渝北区巴蜀小学。

新招生的三所小学,仅有中央公园小学一所建成。该校陈校长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新学校的门牌号为“渝北区空港新城仙桃街道和庆路118号”,共有36个教学班,新学期招了6个班。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还在完善一些教学设施设备,预计8月31日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学期将在落成的新学期举行开学典礼。新校园装修设计中西结合,有两栋楼,一栋教学楼、一栋文体楼,每间教室都安有空调和空气净化系统。

渝北区人和街小学,跟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合作办学,新学期招了一个班,15个学生,因为还在建设中,这些学生将在附近的一所小学借读。该校建成后,设36个教学班。

旭辉小学位于渝北区回兴街道双湖路,原计划今年建成,因为边坡地质结构坚硬,影响到施工进度,规划的两栋教学楼目前还在建。陈彬校长介绍,新学期招了4个班,220多学生将在附近的回兴小学借读一年。新学校校建成后,计划招收24个教学班。

而黄炎培中学的改扩建工程也正在进行中。

南岸区:6所公办小学投入使用

南岸区教委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九月,南岸区将新开办6所公办中小学校(含1个校区)。

其中南坪地区,中小学各1所,分别是:观塘初级中学,办学规模36个班,占地42.13亩;南坪外国语实验小学,办学规模48个班,占地44.25亩;

另外,江南新城地区有4个学校,其中1个是新建的校区,分别为:十一中融创中学,办学规模60个班;南坪实验融创小学,办学规模18个班,中小学共占地88.5亩;御峰小学,办学规模24个班,占地22.5亩;珊瑚初级中学鲁能校区,办学规模60个班,占地89.9亩。

据了解,新办的公办学校整合了南岸区优质的教育资源南坪外国语实验小学、南坪实验融创小学由南坪实验小学领办,十一中融创中学由市11中领办,珊瑚初级中学鲁能校区由珊瑚中学领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