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渣滓洞突然晕倒 重庆民警开辟“生命通道”

2017-08-18 18:56:55 华龙网

华龙网8月18日18时30分讯(记者 张勇)一座重庆市,很多好心人。昨(17)日,一名从外地来渝旅游的年轻女子突然昏倒,重庆警民及时为她开辟了“生命通道”。

事发地点,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8月17日14时左右,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接到报警,称在渣滓洞景区有游客突然晕倒。闻讯之后,民警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置。

报警的是一名年轻女子,姓孙。在路上,民警联系上了小孙。小孙介绍,她也是来旅游的,刚才在景区公厕附近发现一位女子有点不太对劲,走路摇摇晃晃,始终扶着头部。出于关心,小孙跟在她后面多观察了一会儿,没想到,那位女子刚走了几步路,就突然晕倒了。随后,小孙赶忙喊来景区工作人员,几人一起将女子抬到休息室,并报警求助。

由于小孙声称昏倒的女子一直没有醒过来,民警马上又与附近医院取得了联系,通知他们尽快赶过来。很快,救护车飞驰而来,与警车汇合,并一同赶往现场。

然而,在前往景区的路上,民警看到,因游客众多,来往的车辆已将景区道路堵得水泄不通。时间紧迫,情况紧急,民警果断下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前进,为后面的救护车开辟了通道,为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

最后,民警与医护人员合力将昏倒的女子抬上了120急救车。不到十分钟时间,120急救车就将昏倒的女子送到了医院。

通过翻看昏倒女子的身份信息,民警得知她是从四川某地来到重庆渣滓洞旅游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