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重庆火车站预计明起至9月3日将迎学生客流高峰

2017-08-18 19:44:55 华龙网

华龙网8月18日19时20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通讯员 汪亮) 随着大中专院校开学日期临近,铁路学生客流也将迎来又一个高峰。今(18)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方面了解到,目前车站学生客流已出现增长态势,预计明起至9月3日,日均将发送学生旅客3800人。

重庆火车站方面据客流调查情况分析,学生返程高峰期将出现在8月19日至9月3日,日均发送学生旅客约3800人,预计8月26日为学生客流返程高峰日,发送旅客或达13万人次,其中学生将达到7600人以上。

重庆火车站方面表示,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目前已采取多项措施,开设了66个人工窗口,设置了129台售取票机,并增开了6个学生售取票专口,优先办理学生售取票业务,将根据客流情况延长各个窗口的开关口时间,及时增设临时售票窗口,实行弹性售票。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当下学生旅客携带电子类产品较多的情况,重庆火车站还在候车室设置了充电桩供旅客随时自助充电。

铁路部门提醒:学生证磁条信息不完整、乘车区间不符、减价优待次数已用完或学生证未进行年度注册等情况,均会导致网购车票无法正常换取,请仔细核对个人信息,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