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牛排是假骗钱是真 曾经的套路又登场

2017-08-20 15:44:34 华龙网

听完小李的叙述,民警遗憾地发现当事牛排店没有安装监控设备。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8月20日14时50分讯(记者 张勇)套路还是以前那些套路,就看你上不上套。昨(19)日,重庆一服务员用亲身经历告诉民警,整钱找零的老把戏“重出江湖”了。

8月19日14点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接到报警,称在三峡广场炫地购物中心三楼,有人骗了牛排店85元钱。闻讯之后,110快处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报警的年轻女子姓李,是牛排店的工作人员。小李介绍,不久前,两名身穿白色体恤的男子过来点餐。其中,一名男子先行购买了15元食物,到收银台付账,拿出了一张100元整钱交给小李。随后,小李将收款信息录入电脑,电脑屏幕显示找零85元。然而,就在小李准备找零的时候,对方突然又表示身上有零钱,将之前的100元要了回去。

“他找了半天,又说零钱不够。此时,另外一个男的不停地问我其他食品的价格,转移我的注意力。先前那个男的见到这种情况,再三催促我找他85元零钱。”小李表示,一时着急,她没有反应过来,按照先前那名男子的要求找了85元。

紧接着,另外一名男子虽然也购买了17元的食物,打算用同样的方式要求小李找零。但是,小李在找零的时候,突然反应了过来。发现把戏被识破,两名男子立即出门,不见了踪影。遗憾的是,事发牛排店没有安装监控设备。

目前,该警情已经移交辖区派出所调查处理。

警方提醒:一旦遇到类似形迹可疑的人,各位商家的工作人员务必多加小心,并机智地拖住对方,及时报警!如果您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请第一时间告知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