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访谈之七万州区公安局龙都派出所:一份荣誉一份责任 重新起航再立新功

2017-08-24 09:44:26 华龙网 小字

华龙网8月23日9时23分讯(记者 阙影 实习生 山雨鑫)万州区公安局龙都派出所连续13年被公安部评定为一级派出所,今年5月又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由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联合华龙网集团共同推出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网络访谈邀请到了龙都派出所所长余京芯,为网友讲述龙都派出所为民奉献的工作点滴。

连续13年被公安部评为一级派出所

龙都派出所辖区是水淹移民和重点工程占地移民集中安置区,大中专院校,渝万高速、宜万铁路跨境而过,万州火车站、红溪沟深水码头汇集于此,是万州承接东西部、南北部物资集散的物流中心,是万州经开区的主战场。

余京芯介绍说,近年来,龙都派出所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宗旨,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致力于从社会矛盾的根源入手,创新工作方法,率先在全区组建了一支30人的社区专职巡防队,一年四季坚持不懈巡逻在大街小巷,时时处处与群众相联,用爱心与责任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用真情化解矛盾纠纷,拉近了警民距离,增进警民感情,维护了一方百姓的安宁。

同时,龙都派出所还把关爱辖区困难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贫困户、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生和谐的基础性工作,及时掌握这些弱势群体在生活和利益方面的诉求,尽最大努力给予救济和帮扶。

截至今年,龙都派出所已连续13年被公安部评定为一级派出所,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15次,并获重庆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先进政法单位、爱民模范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先后有多名民警荣获重庆市十佳政法干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以及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还有38人次荣立个人一、二、三等功。

5月19日,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龙都派出所又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

一份荣誉一份责任 重新起航再立新功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余京芯说,接下来,派出所全体民警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作为立警从警的座右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竭力锻造一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公安铁军,通过深化平安建设系列行动和各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整治盗抢骗扒多发性侵财犯罪、“黄赌毒”违法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严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以犯罪打击质效的提升换取百姓平安,持续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另外,龙都派出所还将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项执法活动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切实把市局、区局出台的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坚持“该当天办结的,不论多晚都要办结;预约办理手续的,不论何时都要受理”的原则,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保障服务成效。针对老年人、学生、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出台“老幼病残人员绿色通道”、“预约证件送达”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

“我们深知一份荣誉一份责任,我们更需在新征程上重新启航,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建警治警总方略,为创建‘平安万州’再铸辉煌、再立新功。”在访谈中,余京芯代表派出所全体民警承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