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航空枢纽功能 到2020年重庆将开通近百条国际航线

2017-08-24 10:49:32 华龙网

华龙网8月24日10时35分讯(记者 刘艳 实习生 陈维)今(24)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随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和第三跑道的建成投用,我市航空枢纽功能将得到显著提升。到2020年,力争通航城市达到200个以上,航线总数达到350条。

市交委副主任汪钦琳介绍,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十三五”民航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建设。T3A航站楼和第三跑道工程投用后,机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科显著提升,时刻和空域资源将逐步释放,为江北机场加快建设国际航空枢纽提供了良好条件。

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航线网络,壮大航空主体,增强枢纽功能,提升航空枢纽地位。到2020年,力争通航城市达到200个以上,航线总数达到350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达到100条左右,基本建成国际航空枢纽。

此外,T3A航站楼和第三跑道工程建成投用后,我市将成为继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之后,全国第四个拥有三条跑道同时运行的机场,旅客吞吐能力将是原来的3倍,航站楼面积达到原来的3.5倍。

同时,35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也将同步建成投用,为实现以江北机场为中心,构建内外通达、高效便捷的立体交通网络提供重要支撑。市民进出江北机场的交通方式将更加多样,乘机体验将更加舒适,中转换乘将更加便捷,航空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将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