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 这些地方早晚高峰可能拥堵

2017-08-31 06:25:38 华龙网

    开学·交通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代庆

  重庆商报讯 开学在即,记者从市交巡警总队获悉,31日早上7至9点为学生返校出行高峰,9月1日开始早晚高峰拥堵或略有下降。拥堵情况如下:

  9月1日早晚高峰预计城区这些区域或拥堵,包括:黄泥塝、两路口、解放碑商圈、袁家岗、五里店、红旗河沟、华新街、大石坝、观音桥、凤天路。

  8月31日早高峰拥堵路段预测:虎头岩隧道、长江一路、海峡路、宏帆路、双湖路、凤天大道、学府大道、李子坝正街、石坪桥正街、南滨路(江南大道西侧)、海峡路、五童路、新溉大道、兴科大道、红石路(松石大道南侧)、经纬大道、双龙大道、烟雨路、回龙路、渝州路。

  8月31日晚高峰拥堵路段预测:余松路、红锦大道、石坪桥正街、红黄路、五童路、南区路、松石大道、长江一路、兴科大道、南坪西路、新南路、龙腾大道、渝州路、红石路(松石大道南侧)、华玉路、金童路、凤天大道、杨渡路、建新东路、建新东路。

  9月1日早高峰拥堵路段预测:虎头岩隧道、五童路、双湖路、华玉路、长江一路、红黄路、红石路(松石大道南侧)、凤天大道、红锦大道、石小路、石坪桥正街、李子坝正街、泰山大道中段、海峡路、经纬大道、龙腾大道、宏帆路、华玉路、红光大道、渝州路。

  9月1日晚高峰期拥堵路段预测:长江一路、石坪桥正街、渝州路、红锦大道、红黄路、红石路(松石大道南侧)、双湖路、五童路、新南路、松石大道、华玉路、龙腾大道、红黄路、空港大道、南坪西路、兴科大道、李子坝正街、虎头岩隧道、新溉大道、金童路。

  开学·天气

  雨来了凉快了 后天主城最高仅28℃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刘真

  重庆商报讯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雨水将陆续浇遍我市各地,本轮降雨将击退重庆高温。

  今天:东北部和西部偏西地区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2~34℃,城口及东南部17~30℃。主城阴天有间断小雨,25~33℃。

  明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小雨到中雨,东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1~32℃,城口及东南部17~28℃。主城阴天有间断小雨,24~30℃。

  后天:中西部及东北部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20~32℃,城口及东南部16~27℃。主城中雨,23~28℃。

  开学·提醒

  小学新生家长

  请与孩子一起这样做入学准备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秦健

  重庆商报讯明天就要正式开学了!对于孩子刚上一年级的家长来说,需要做好哪些准备来帮助孩子更好更快地适应小学生活呢?昨天,人民小学的老师们为大家整理了一份详细的新生入学清单,看看你都准备好了吗。

  1.铅笔盒:不要给孩子准备硬质的铅笔盒。上课时因各种原因,桌面上的铅笔盒经常会掉在地上“当”的一声巨响,非常影响孩子专心听讲。可以用软软的大笔袋,量轻,掉在地上动静很小。

  2.铅笔:准备30支左右的铅笔。一年级学生在校丢失铅笔的现象非常普遍,但家长不必担忧,所有的孩子都有这个阶段。

  3.课程表:请家长根据学校统一的课表抄写一张放在家里备用。

  4.包书皮:准备透明塑料包书皮儿若干。现在学生的教材大都只有两种尺寸,大的和《读者》杂志尺寸相同,小的和孩子的作业本尺寸一样。

  5.橡皮:建议准备绘图橡皮1块。带香味的橡皮添加剂重,请减少使用。

  6.尺子:准备15CM的小直尺即可,小直尺有两个长边,要买一边是平直的,另一边是波浪纹的。

  7.卷笔刀:可以买有摇把的。不带卷笔刀到学校,每天在家完成卷笔即可。

  8.书包:挑选书包时要注意:要选质量稍好,自重较轻,肩带距离窄的书包。因为6岁左右孩子肩膀还比较窄,肩带距离稍宽的书包,孩子每次背的时候,肩带总会滑到胳膊的位置,孩子背起来很不舒服。不买拉杆箱式的书包,这种书包自重太重,学生每次提着上下台阶很不方便。

  9.水杯:学校会提供直饮水。选择水杯时注意水杯口部是否漏水,水杯放在书包的侧兜,如果漏水会打湿孩子的书包和作业。水杯开口要大,否则不方便装水又不是很安全。

  10.画笔:建议给孩子买立式装的小提盒(24色即可)。因为课桌面较小,如果画笔盒过大,根本没有地方再放画纸了。

  11.胶棒剪刀:剪刀购买时注意不要买尖头的,要买孩子专用的圆头剪刀。买一个小型文件袋,将剪刀胶棒装入并拉上塑料拉锁。否则剪刀单放在书包里,孩子在奔跑过程中非常容易被刺伤。

  12.干湿纸巾:在校洗完手,或是午饭后擦擦小油嘴,它们都可派上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