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未完成离家出走 9岁女孩被民警劝回

2017-09-01 06:33:04 华龙网

  家人赶到派出所将两姐妹接回家 巴南警方供图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韩政

  重庆商报讯 开学在即,又到了交暑假作业的时候,8月28日下午,巴南莲石一小女生没有完成暑假作业,怕被父亲打,竟带着妹妹一起离家出走。

  路边两女孩不愿回家

  “警察同志,你们赶快来,这里有两个小女孩离家出走,不愿回家。”8月28日下午3点半左右,巴南区莲石派出所接到一热心群众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两名小女孩坐在路边的花台上,一人提着一包东西,里面装有作业、衣服、被子,身边没有家长跟随。由于天气炎热,两人的额头不停冒汗。

  “你们要去哪里?”不管民警怎么询问,两个小女孩始终不肯说,只是一再说道不愿回家。

  未完成作业怕父亲打

  民警将两个小女孩带回派出所休息,经过耐心询问,才得知两个小女孩是两姐妹,姐姐今年9岁,妹妹今年3岁,姐妹俩就住在附近。

  原来要开学了,姐姐的暑假作业还未完成,其父要求她在8月29日之前将作业完成。姐姐眼看当天就28日了,自己作业还有很多没做,害怕再次被父亲教训,所以带着妹妹一起离家出走。姐姐还贴心地给妹妹收拾要用的东西,民警一看小女孩还挺细心,但这是要打算常住外面的节奏。

  家人到派出所接孩子

  正在民警接待小孩时,孩子爷爷因为午休起床发现家中孩子不见了,赶往派出所找人,没想到刚好碰上。民警对小女孩及其家长进行劝解以后让其回家。

  警方提示:暑假已经接近尾声,请各位家长们多关注一下孩子的学习生活,尽快调整状态迎接开学,同时也请避免孩子由于开学压力而离家出走等危险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