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会员单位信用意识 华龙信用成重庆市粮油行业协会唯一征信顾问

2017-09-11 15:44:21 华龙网 小字

华龙网9月11日15时20分讯(记者 龙信)粮油食品关系亿万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近日,记者从重庆市粮油行业协会(简称“市粮油行业协会”)了解到,为了协会的会员单位信用意识得到强化,市粮油行业协会与重庆最大的第三方社会征信机构——华龙信用签订了信用运用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龙信用将成为市粮油行业协会唯一的征信顾问,与协会一起让社会信用体系在粮油行业发挥监管作用。

“早在2004年国家就开启了粮油食品行业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极大的推进了粮食行业食品安全信用体系的发展。为了加强协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我们与华龙信用展开合作,引进华龙信用信息平台,即在我们的协会官方网站上嵌入了华龙信用信息系统。”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记者在市粮油行业协会的官方网站看到,华龙信用已经在其官方网站上做了超链接,协会会员可以从其官方网站直接进入到华龙信用信息系统。

“我们在市粮油行业协会官方网站开通查询窗口以来,从协会官方网站进入到系统的用户有每天都有100多人。”据华龙信用产品部负责人王燕春介绍。协会会员及社会公众可以利用华龙信用信息系统进行信用档案的归建和信用信息的查询。

据市粮油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协议也给市粮油行业协会与华龙信用在其他方面的合作做出了规划,未来,华龙信用将协助市粮油行业协会开展协会会员评优活动和其他信用建设相关活动。并在信用大数据的基础上每年协助整理协会评优、行业评选、整治惩处等相关的行业信息。

据了解,华龙信用作为重庆地区最大的第三方社会征信机构,华龙网旗下互联网征信品牌。正积极与重庆市级各部门各区县一道,倾力参与当地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华龙信用已经与18个市级部门、金融机构和行业协会达成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合作战略。同时也与丰都、綦江、江津、垫江、巴南、合川、巫溪、秀山、九龙坡、石柱、南岸等17个区县达成或签署了信用建设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