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孩昏厥抽搐与死神赛跑 重庆民警一路护送转危为安

2017-09-20 21:30:17 华龙网

华龙网9月20日20时17分讯(记者 张勇)对于父母来说,幼儿生病是一件非常恼火的事情。昨(19)日夜间,重庆一名两岁男孩发高烧,昏厥抽搐,可是吓到了家长。好在,接到求助以后,民警驾驶警车开道,一路“绿灯”,用了不到6分钟就将幼童送到医院进行及时救治。

事发地点,位于重庆市北碚区蔡家水天花园路段。19日19时20分左右,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三大队的民警正在该路段执勤。当时,突然一名男子冲到民警身边求助,“警官,我的娃儿发高烧昏过去了,要赶紧送到儿童医院去。现在太堵车了,送晚了我怕就来不及了,啷个办啊?”

顺着男子指的方向,民警看到不远处有一辆私家车停在路边,私家车里一个年轻女子抱着孩子坐在后座,一脸焦急地看着前方。

“重庆儿童医院在礼嘉有一个分院,离这里最近。不过,从这里到重庆儿童医院礼嘉分院大约有半个小时的车程,这对孩子的救治非常不利。”面对这种情况,民警建议把孩子改送到蔡家医院先期救治,有问题再由医院转院,更加安全快捷。

听到民警的建议,六神无主的孩子家长冷静了一些,决定先把孩子送往蔡家医院救治。事不宜迟,民警立刻奔向警车,拉响警笛,开启警灯,用喊话器提醒沿途车辆避让,让孩子的爸爸驾车在后面跟随,一路“绿灯”往蔡家医院驶去。

约5公里的路程,民警闯了3个红灯,用时6分钟将患儿送到蔡家医院。物理降温、输氧、输水……,医生急救了一个小时,孩子才开始慢慢退烧,病情好转。

医生介绍,孩子是感冒引起了高烧,导致昏厥抽搐。幸亏及时来到医院,才没有因为高烧引起后遗症。孩子退烧后,家长在医生的建议下,将孩子转往了医疗条件更好的重庆儿童医院礼嘉分院就医。这时,民警放心离开了医院,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9月20日上午,孩子病情稳定了,孩子家长黄先生突然想起前一天得到民警的帮助,自己连一句谢谢都没来得及说,于是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帮着找到了当事民警。

下午,黄先生带着儿子阳阳来到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三大队,向帮助过他的民警郑重地表达了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