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至秋天还未至 后天重庆主城最高气温再冲30℃

2017-09-23 17:38:37 华龙网

华龙网9月23日16时20分讯(记者李袅)今(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来临。秋分时节,气候由热转凉,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尽管已是秋分节气,而重庆依然是夏天的节奏。重庆市气象局预计,明日起主城气温将缓慢回升,后天主城最高气温将再冲30℃。

今日清晨,重庆部分地区秋雨绵绵,受降雨的影响,下午3时,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2~27℃。最暖秀山28.3℃,主城区最高气温为23.9℃。

气候中心资料显示,从秋分这一天起,阳光直射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昼短夜长的现象越来越明显,白天逐渐变短,黑夜变长;昼夜温差逐渐加大。

不过,虽说是秋分节气,但重庆大部却仍处于夏天。据气候中心资料显示,重庆主城区于今年5月13日正式入夏,截至目前,主城今年夏天已达132天,根据以往数据看,主城常年入秋时间要等到9月27日。

专家提醒,秋分节气到来,应注意适时添加衣物,谨防着凉。饮食上也要少辛增酸,少吃葱、姜、辣椒等,多吃山药、百合、梨等晴热的蔬果。

未来三天天气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东北部偏北大雨到暴雨,中西部偏北、东北部偏南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0~29℃;主城区:阵雨转阴天,22~29℃。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东北部偏北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西部偏北及东北部偏南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1~31℃;主城区:多云间阴天,24~30℃。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转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0~32℃;主城区:多云间晴,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