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强降雨深夜来袭消防官兵救助疏散被困人员30余人

2017-09-28 13:47:34 华龙网

华龙网9月28日12时45分讯(记者张勇)记者从重庆市秀山县公安消防大队获悉:今(28)日,秀山县多个乡镇遭遇强降雨,消防部门已经救助疏散被困人员30余人。

凌晨3时20分左右,秀山县农池镇洞坪村大寨组一民房被淹,3人被洪水围困,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营救。

4时10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当事民房靠在山体旁边,地势低洼,四周一片汪洋,唯一通往外界的一条道路被山洪淹没,最深处达1米多深。与此同时,强降雨仍在持续,洪水不断上涨,被困群众居住的房屋随时有可能被山洪水冲倒,若不及时疏散被困群众,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现场侦查,3名消防官兵第一时间开展了救援工作,携带安全绳、救生抛投器等装备,从一处水流较为平缓的地点涉水进入了被困人员的区域。

在疏散被困人员时,官兵们看到,被困群众分别是1名怀孕8个多月的孕妇和2名已70多岁的老人。因为被困群众行动不便,消防官兵首先背着2名老人涉水通过洪涝灾害区域,然后搀扶着8个月的孕妇涉水通过,并又转移了其他两名群众。

经过消防官兵1个多小时的营救,5名村民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目前,重庆秀山消防部门已经接警9起,出动车辆15余台次,出动警力120余人次,营救被困人员10余人,疏散群众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