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8处道路有交通隐患 国庆中秋出行请谨慎驾驶

2017-09-30 18:38:10 华龙网

华龙网9月30日18时17分讯(记者 阙影)国庆中秋假期将至,驾车出行安全第一。今(30)日,重庆交巡警收集整理了我市28处道路交通隐患路(点)段,市民途经以下路段时应注意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据了解,这28处道路交通隐患路段主要分布在涪陵区、万盛经开区、荣昌区、江津区、大足区、丰都县、云阳县及渝北区、两江新区等,既有城市道路、国道、省道,也有乡道、村道和新建道路、未交付使用的道路,主要存在的安全隐患是长下坡、急弯陡坡、路面破损、有落石、易积水、易发生山体滑坡等。

交巡警提醒:

1、节日驾车出游,切勿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转弯坡道莫超车,交叉路口莫抢行,临水临崖低速慢行靠里走。中秋短途出行增多,请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速、车距,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顺次通行。

2、景区道路弯多路窄、临水临崖,节日期间车流、人流密集,请驾车旅游的朋友安全、文明驾驶,服从景区交通指挥,规范停车,切莫超速超员、占道停车、逆行抢行。 3、驾车出行,请您和家人佩带安全带,欢乐旅途,莫忘安全。

4、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高速公路驾驶车辆,请与前车保持100米的安全车距,切莫超速抢行。

5、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出现车辆故障,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黄闪),在车后150米以外处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请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6、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在饮酒欢聚的同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7、驾驶车辆行驶时,如遇障碍物或突发险情,请立即制动减速,尽量保持车辆平衡,切忌急打方向。如遇车辆前轮爆胎,请缓抬油门,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保持车辆行进方向不变,依靠车辆怠速减速停车,切忌紧急制动,避免翻车。

8、节日期间农村赶集、庙会活动较多,出行人员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9、节日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