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期间忙救援 万州消防成功帮助货车驾驶员脱困

2017-10-01 21:32:11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1日20时23分讯(记者 张勇)长假期间,消防官兵时刻在岗。记者从重庆市万州区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今(1)日,两辆货车在万州区小周高速出口附近相撞。经消防救援,被困驾驶员王师傅成功脱险。

13时左右,大型货车驾驶员周师傅报警,称其驾驶的大货车刚停在小周高速出口附近的路边准备加水,他还没来得及下车,对面车道一辆小型货车就占道直朝驾驶室撞了上来。虽然,周师傅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小型货车的驾驶员未能幸免,双脚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接警之后10分钟,万州区公安消防支队周家坝中队的官兵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小型货车的驾驶员姓王。在现场,消防官兵发现,两辆货车相撞之后,小型货车的驾驶室明显变形,驾驶员王师傅的大腿被卡在座位上,无法动弹。急救医生表示,伤者需要快速救出,否则,车辆部件挤压腿部时间过久,导致血液无法循环,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面对这种情况,官兵们果断使用液压破拆工具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救援。10多分钟后,小型货车驾驶员王师傅成功脱困。

王师傅介绍,事发时,道路上突然出现了一只小狗。为了避免撞上小狗,他急打方向盘,结果撞上了在对向车道路边停靠的大型货车。

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并无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提醒:假日期间,路上行驶的车辆增多,加之下雨天气,视线不好,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多观察路面情况,注意减速慢行,防止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