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开窗睡觉手机被盗 嫌疑人理由很直白:想换手机

2017-10-05 15:49:36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5日15时14分讯(记者 阙影)开心的国庆中秋长假,重庆市民王先生却遇到见不开心的事。自己一时大意,车窗没关就在车内睡着了,醒来后就发现手机被人偷走。南岸警方很快抓获了嫌疑人,而嫌疑人说他偷手机是想在节日期间给自己换部手机。

10月2日8时许,南岸区弹子石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将自己的车停在长嘉汇附近,因为在车内睡觉没关窗,手机被人偷走。据王先生介绍,手机是自己今年8月才购买的,价值2600元左右。

接警后,民警随即开展调查。通过侦查,民警从视频监控发现有个中年男子有重大嫌疑。于是,民警立即返回案发现场,向附近的保安进行核实。通过保安的辨认,发现视频画面中的男子与周围某小区的某装修工人极其相似。

在保安的带领下,民警直接到该小区找到了该男子。经过审讯,该男子在铁证面前低下了头,承认盗窃驾驶员手机的犯罪事实。经过调查发现,该男子在路经长嘉汇附近马路时,发现驾驶员正在熟睡,顿时见财起意,将驾驶员的手机偷走。当民警讯问其为何见财起意时,嫌疑人竟回答因为手机是黑色的,而自己刚好需要一部黑色手机。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从接到报警,到将嫌疑人抓获,该案的破获仅仅用了不足一小时。因抓获及时,嫌疑人偷来的手机尚未脱手,不仅打击了犯罪,更为受害人及时挽回了损失。民警提醒,驾驶员在离开车辆时切勿将贵重物品放于车内,人员在车内也要随时保持对贵重物品的保管意识,切莫给嫌疑人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