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不熟悉路线走错出口 轿车“飞”下堡坎

2017-10-06 14:20:07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6日13时37分讯(记者 阙影)国庆长假,重庆市民刘女士开车来到南岸区国际会展中心参加车展。活动结束后,她开车驶出库房,却因不熟悉道路,不慎冲下七、八十厘米高的梯坎,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南岸交巡警提醒,外出驾车时遇到不熟悉的路段或环境,请观察仔细后通行。

10月4日16时许,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南坪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会展中心背后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称车子“飞”下堡坎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宝马MINI Cooper小型轿车的车头已冲下七、八十厘米高的高坎,轿车的前保险杠等部位受损。经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刘女士参加了重庆某公司的车展后,打算将自己的私家车通过会展背后库房开出来,但刘女士对展区出入口并不熟悉。此时,K6卸货口的卷帘门正好完全开启,因车辆在室内,刘女士向外观察时视线并不好,误以为K6卸货口是车辆出入口、车辆可以通过外面的斜坡开下去。于是刘女士一踩油门,直接将车开出了K6卸货口,车头急速落地,掉下了堡坎。

由于惊吓过度,直到民警到场,刘女士紧张的情绪还未平复下来。幸运的是,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也因为操作不当,造成了车辆损失近5000元。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过程中,对自己不熟悉的区域,请一定要仔细观察路面通行条件,必要时可以下车查看,不要冒险侥幸驾驶,避免酿成类似刘女士发生的事故,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亡和车辆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