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人后佯装热心路人误导侦查 警方2小时锁定肇事司机

2017-10-07 00:28:41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6日23时30分讯(记者 张勇)车子撞了人以后,不是勇于承担责任,而是佯装成过路的热心群众误导警方的侦查。昨(5)日,重庆市北碚区出现了这么一位自作聪明的司机。不过,这位司机没有想到,民警仅用了2个小时就锁定了他。

事发地点,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城南和美家医院附近路段。10月5日2时53分,北碚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看见一个人疑似遭遇车祸,躺倒在事发路段,人已无意识,头部流血。闻讯之后,北碚区交巡警支队事故预防及处理大队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伤者昏迷不醒,正被赶来的医护人员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在场的报警人告诉民警,在路过事发地点的时候,他被一名男子喊来帮忙拨打110电话报警。那名男子先一步发现了被摩托撞倒在路上的伤者。为了避免发生二次事故,男子还出于好心,将伤者移到了路边。不过,男子好像是有事情,已经先行离开了现场。

由于伤者昏迷不醒,无法提供任何线索,加上事发时下着大雨,现场并没有留下什么可疑的痕迹或散落物,而且没有目击者提供线索,民警想要找到肇事司机并不容易。

“起初,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我们一直在寻找摩托车,但是看了很久周边的监控视频,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介绍,后来,他们干脆调取周边所有监控视频,根据案发的时间段一秒一秒地查看。没想到,肇事的根本不是摩托车。

经过进一步核实排查,民警在事发路段的一个监控视频中发现,当日凌晨2时47分,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撞倒了当事人。1分钟后,疑似肇事司机的男子下车走向伤者,在路人的帮助下,把伤者拖移到了路边广场的空地上。而疑似肇事司机的男子,正是报警人口中的“好心人”。

不过,因为下雨,监控摄像并没有清晰地记录下肇事车辆的车牌号。随后,民警又调取多个路段的监控视频,终于在凌晨5点左右锁定了肇事车辆的车牌号为渝A,并联系到了车主许某。许某说,当晚他把车子借给了弟弟许某某驾驶。

5日10时许,民警成功将嫌疑人许某某抓获。许某某坦承,10月5日,他驾驶渝A牌照的轻型仓栅式货车从北碚区歇马镇开往北碚区龙凤桥街道槽上屠场方向。2时47分许,当车行至北碚区云华路和美家医院路段,遇到行人乔某某从车行方向的道路右侧往道路左侧横过道路。由于雨天视线不佳,许某某没有注意到穿行马路的乔某某,结果货车车身右侧与乔某某相撞,造成乔某某倒地受伤。

许某某看到乔某某昏迷不醒,路边也没有目击证人,因为担心乔某某被二次碾压,于是他下车将乔某某拖移至路面。后来,看到一名群众路过,许某某便喊该群众帮忙,谎称自己开车路过此地,见到伤者好像被一台摩托车撞倒在地,摩托车驾驶员已经跑掉,让该群众拨打110电话报警,误导民警办案。在群众帮忙拨打110电话的时候,许某某借口有事开车离开了现场。

目前,伤者乔某某仍处于昏迷状态,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