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访友归来 注意这些东西不能带上公交车

2017-10-07 17:21:40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7日17时05分讯(记者 刘艳)国庆中秋长假临近尾声,外出走亲访友的你是否提着大包小包物品回家?今(7)日,重庆南部公交公司江北分公司提醒,像散装高度白酒、香蕉水、气球等都属于易燃易爆物品,请乘客注意不要带上公交车。

重庆南部公交公司江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公司从南坪四公里枢纽站始发的809路客流就比平日增长近500人次。

为做好长途客运与公交换乘接驳,公司组织人员到四公里枢纽站维持秩序、疏导乘客。不过,他们发现有乘客携带散装高度白酒乘车。

“最初乘客称塑料桶里是矿泉水,可当驾驶员打开桶盖,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鼻而来。”该工作人员称,由于散装高度白酒是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不能带上公交车。刚开始,乘客并不理解,执意要上车,经过驾驶员反复解释,该乘客才放弃了将白酒带上车。

对此,重庆南部公交公司江北分公司提醒乘客,乘坐公交车时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像散装高度白酒、盐酸、硫酸、香蕉水、气球等都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不能带上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