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牌景点焕发新活力 重庆两江新区“升级”龙兴古镇核心保护区

2017-10-09 16:58:06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9日16时3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记者今(9)日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为了提升龙兴古镇的文化形象、旅游品质,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近日启动了龙兴古镇核心保护区约8.35公顷的综合整治工程设计工作,将有利于龙盛片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文化旅游新城。

据了解,本次整治改造将重点关注龙兴古镇综合管网配套设施的完善、消防工程的完善、危险房屋结构的加固、市政景观的打造,建筑外立面的修整等,将有利于改善龙兴古镇的形象面貌和人居环境。

除了核心保护区的综合整治,龙兴片区还将同期启动核心保护区外围地区,即现龙兴场镇的综合整治,为今后古镇的旅游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龙兴古镇地处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是一座拥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古镇,也是重庆历史文化名镇、重庆经济百强镇。龙兴古镇内文化遗产丰富,共有八大群体序列七十余处文化遗址。

在对古镇的保护性修缮中,两江新区坚持保存具有巴渝特色的古镇风貌,本着修旧如旧,保持原貌的基本原则,对龙兴寺、龙藏宫、民宅、古街面、三井巷、更楼、八大栅门、风雨廊、海楼等历史建筑进行保护性修缮,使具有典型明清风貌的古街建筑、古大院等得以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