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期间 重庆高速公路事故总数同比下降45.9%

2017-10-09 18:56:53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9日18时05分讯(记者 刘艳)今(9)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通报,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重庆高速公路事故总数同比下降45.9%。

据介绍,长假期间,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全员上岗,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了执法服务点,配备常用药品、饮水,发放安全宣传资料、便民服务卡等17万余份,联合市急救中心在大观至水江段开展直升机巡航,联合保险公司在各大主线收费站开展快速理赔服务。同时加大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人上高速等行为的教育惩处力度和曝光力度,对规范高速公路行车秩序起到了良好效果。重庆高速公路事故总数同比下降45.9%。

从查获的违法行为情况来看,最容易发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的路段为:白杨沟至东环、北碚南至礼嘉、一品至南环、绕城互通至南环、G85九龙坡主线站至中梁山隧道等路段,发生时间多集中在10时至17时。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驾驶员,总队将通过两种方式来进行提醒告知:一是通过邮寄违法行为通知书进行送达;二是进行收费站现场卡口拦截。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将面临200元、记6分的行政处罚。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表示,将继续在重庆高速开展各项专项执法检查,特别是针对酒驾、疲劳驾驶、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影响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