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走进重庆 跟着华龙网get网络安全技能

2017-10-10 06:15:40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10日6时讯(记者 黄宇)身处互联网时代,该如何安全上网,让自己的隐私不被泄露?10月11日至12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全国“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将走进重庆高校。届时,华龙网、“重庆”客户端将对活动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

今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治理的基本法,该法的实施是我国网信法治事业的重要里程碑,对保障我国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维护公民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为增强高校师生及社会公众对网信法律制度的了解,弘扬网信法治文化,9月-11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地方网信办开展“全国网信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校园作为网信普法宣传的主阵地和主渠道。借助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举办网信普法课堂、网信法治论坛等活动,引导学子们知法、懂法、守法,以此加快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维护网络空间晴朗。

主办方介绍,两天时间内,重庆将有多场活动举行。其中,西南政法大学将开展网信普法课堂、网信法治论坛,重庆邮电大学将举办网信普法课堂。期间,专家学者们将深入探讨网信政策和法律前沿问题,解读《网络安全法》,解析网络安全形势,为学子们普及网信法律知识,警示网络安全风险,提供日常网络安全的提示和建议。

11日上午,华龙网、“重庆”客户端将对活动开幕式进行现场图文直播,与你分享更多网络安全知识,敬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