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7小时接到3起老人迷路警情 民警提醒:4类老人最易迷路请注意

2017-10-10 10:18:50 华龙网

重庆商报讯 国庆假期,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在7小时内,连续接到3起老人迷路走失警情。虽然最终迷路老人均成功回到各自家中,但民警处警过程中发现,高龄老人、喜欢外出的老人、患病老人等,是迷路走失的主要人群。为此,民警总结出老人迷路走失的一些主要特点,提醒有老人的家庭注意防范。

10月1日傍晚6点43分许,渝北回兴84岁的刘婆婆从家中离开后,因找不到路而选择报警。回兴派出所民警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后得知,刘婆婆来到该小区居住已经有一段时间,其实迷路走失的地方距离她住的小区只有100米。最后,刘婆婆在派出所呆了1个小时后,被家人接回。

同一天傍晚7点左右,回兴派出所接到第二起老人迷路警情:渝北车管所附近有一老人迷路。民警赶到现场找到了迷路的张婆婆。今年73岁的张婆婆虽然记得自家住址,但乘坐公交车坐过站,想走回去,又不知道如何走,结果越走离家越远,加上天气渐晚,老人只好报警求助。民警随后按照老人提供的住址,将老人送回了家。

10月2日凌晨1点29分许,回兴派出所接到第三起老人迷路警情。民警随即赶到事发小区,找到了迷路的87岁乌婆婆。由于乌婆婆说不清自己和家人的名字,也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小区地址,民警为老人发出了协查找寻信息,依然没有结果。直到当天早上,乌婆婆家人发现其走失,报警求助,民警随即通知其家人将老人接回。

提醒

这些老人容易迷路走失

回兴派出所处警民警通过对迷路走失老人的接触,发现迷路走失老人均有如下一些特征:

7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

从迷路走失人员年龄来看,主要是老人群体和小孩群体。其中,7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最容易迷路走失。

临时居住的老人

迷路走失老人不少是临时性居住,都是刚到小区不久,对当地环境不熟悉,一走出自己居住的小区,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患病老人

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多少会伴有一些老年病,如老年痴呆、听力视力下降等问题。这些老人单独外出,极容易迷路走失。

晚上外出的老人

一些喜好外出的老人出门均是坐公交车,一些人容易上错车辆。白天上错车或走错路,还可以凭记忆原路返回,但一到晚上就很容易迷路。

支招

如何避免老人迷路走失

1.让老人熟悉小区及附近环境。子女应多带老人到小区附近走走,熟悉小区附近环境;带老人多与邻居见面,让附近居民熟悉知道老人。

2.对患有老年病的老人决不能让其独自外出,外出时必须有家人陪同。

3.建议晚上最好不要让老人外出。夜晚视线不好,加上老人不熟悉周围环境,老人外出会丧失方向感。

4.最好在老人身上留下地址和家人联系方式,走失后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