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学校杰出校友袁正敏 回母校“话人生”

2017-10-10 20:08:06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10日19时50分讯(记者 祝可)今(10)日,重庆市工业学校邀请杰出老校友袁正敏回到母校举办励志讲座。他与学生一道,重温人生旅途、分享成功经验。

为响应教育部关工委、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和重庆市教委关工委联合主办的“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在重庆市工业学校大礼堂举行。活动邀请了重庆市工业学校杰出老校友袁正敏先生与青年学子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的奋斗经历、成功经验,解答学生在学习成才、求职、择业等方面存在的各种困惑,帮助学生培养积极乐观好学的心态,学习老校友的先进事迹,树立远大理想。

袁正敏是重庆市工业学校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58级校友,两届重庆市劳动模范,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航工业成飞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中国当代发明家。

“阔别红岩六十载,未忘母校哺育情!”袁正敏深情回忆了在重庆市工业学校学习工作的时光,他说,是在工业校学习的这几年,为人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此,我要感谢各位恩师,感谢我的母校。”

访谈结束后袁正敏和在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人生体悟。重庆市工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重庆市教委关工委中职分会副主任熊满川为杰出老校友袁正敏先生颁发了“重庆市工业学业校杰出校友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