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重庆17年 她热心公益回馈这座有爱的城市

2017-10-10 20:23:58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10日19时45分讯(记者 李袅)“重庆人耿直、包容,让我这个外乡人感受到了温暖,我希望通过做公益活动来回报这方土地。”刘光敏出生在辽宁,2000年,由于看好重庆的发展,她怀揣淘金梦来到这里办起了海鲜酒楼。几年前,和公益“触电”的她开始带头捐款,策划并组织公益活动,身后则是支持她的家人。日前,刘光敏家庭被评为重庆“十大最美家庭”。

2014年,刘光敏第一次和公益“触电”。那一年,通过多年打拼,她成为重庆吉林商会的一员,并担任执行秘书长职务。“当时我就发现一个特别的现象,商会的朋友喜欢做公益。”

那一年,商会组织了一批物资,前往四川省芦山县支援当地震后重建。当他们把物资送达时,商会朋友们那种没有掺杂任何杂念、纯粹的笑容让她深受感动。她说:“那是一种获得尊重、收获认可,发自内心深处的一种快乐。”

自那以后,刘光敏便积极地投身到各项公益活动中,并开始带头捐款,策划和组织公益活动。2015年5月,重庆水警总队与吉林商会签订了“水上生命救助站”的公益项目。项目将在全市易发生溺水危险、人口密集的江岸边建立26个救助站,这个项目就是由她策划和组织。

“当时沿着长江和嘉陵江查看了很久才选定了设置点,每个设置点配备了强光手电筒、水上抛物器、抛物绳、急救医药包、常用急救药品、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设备。”刘光敏说,如果有渔民救助了溺水的人,我们还会拿出专门的资金给予奖励。

据了解,“水上生命救助站”项目推进情况良好。截至目前,已吸纳包括冬游爱好者、渔民、在校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在内的近500人的志愿者队伍,共计救助落水溺水人次103人,疏散泄洪被困群众300多人次。

刘光敏坦言,人最重要的是感恩。“当初我来到重庆做生意,人生地不熟,重庆人用耿直和包容接纳了我,感谢身边的朋友、邻居以及帮助过我的每一位重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