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也可以很艺术 重庆上百创业项目角逐十万大奖

2017-10-11 19:39:11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11日18时51分(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记者 陈田甜) 实木做烤火箱?集装箱也能改造成酒店?今(11)日,重庆市首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综合服务类复赛在渝中区拉开帷幕。一根大排、“奇丑的猴子”咖啡、沐澜溪武侠小镇等100个项目通过角逐进入复赛,此次复赛将选出前30名参加10月16日举行的总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将获得奖金10万元。

集装箱创意改造有点妙 评委建议创业者提高行业认知

提起集装箱,你想到什么?货运还是贸易?这几位创客却把集装箱改装成了酒店、咖啡厅和餐馆。

今日,在重庆市首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综合服务类复赛上,铜梁区带来的参赛项目《集装箱的艺术改造》,让人大开眼界。

该项目挖掘了集装箱的其他功能,提供集装箱定制化艺术改造,使其变成酒店、咖啡厅、餐馆等,让毫不起眼的集装箱大大提升了附加值。

“集装箱做样板房一平米只要两三百元,但是采取我们的艺术设计,则可以实现一平米几千元的收入。”项目负责人介绍,杨家坪融创集装箱售房部就是他们设计的,颇受好评。

在今天的比赛中,参与比赛的创客们一个个开起了脑洞,拼起了创意——只要提供专业、预算、外观等要求,就可以匹配出最适合你的电脑;不教教科书只教学习方法的课外培训班;只卖一整根大排及配套饮食的“任性”特色餐饮创意等。

大赛评委陈渝娟表示,从今天的参赛项目演示来看,参赛项目整体水平不错,多数创业项目可以实现盈利,未来发展趋势值得期待,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大部分参赛项目对资本、股权的认识薄弱,提出的融资方法不科学,过于注重产品市场,这样的行业认知是不全面的。”

五大评分标准最高奖金10万

据了解,此次重庆市首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综合服务类赛事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妇联联合主办,渝中区人民政府承办,渝中区人力社保局协办。

全市共计178个报名项目通过复审后,选出100个参赛项目晋级进入今天的复赛。复赛采取“5+4”的形式进行路演,即5分钟PPT项目展示和4分钟答辩,比赛历时两天。

评审将从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与市场、团队、财务分析五大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分。路演结束后评审现场打分,根据平均分数高低选出前30名参加10月16日的决赛。总决赛将决出一等奖项目1名,奖金10万;二等奖项目3名,奖金5万;三等奖项目5名,奖金2万;优胜奖项目6名,奖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