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亲友劝告醉酒上路 开着开着他居然睡着了……

2017-10-12 16:14:08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12日15时55分讯(记者 祝可)重庆男子王某嗜酒如命,国庆假期8天,天天醉得稀里糊涂。假期最后一天,他醉酒后,妻子朋友都阻止他开车,可他非常自信,还是敢碰法律“高压线”,驾车回家,结果发生交通事故,被交巡警查获,驾照被吊销,还面临刑事处罚。

10月8日17点半左右,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民警正在机场快速路上巡逻,发现碧津轻轨站路段出现拥堵,民警立刻前往查看。

原来,一辆白色小轿车追尾了一辆教练车。白色轿车的车头撞毁,发动机破损得已经无法修复;教练车的尾部凹陷,轮胎撞飞。两车堵着两个车道,致使交通堵塞。

民警立即疏导交通,勘察现场,并叫来拖车拖走两辆事故车,交通很快恢复。

一穿黄色衣服的年轻男子瘫坐在路边,民警走近,闻到他满身浓烈酒气,他语无伦次,几乎讲不清楚事故原因。被追尾的教练车驾驶员指认这位男子是肇事车(白色轿车)驾驶员。民警拿来酒精测试仪,对黄衣服男子进行酒精吹气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为21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到医院抽血化验。

经调查,穿黄色衣服男子叫王某,家住渝北两路城区,持有C1驾照。王某平时嗜酒如命,经常喝得酩酊大醉。国庆8天假期,王某几乎天天参加婚宴、朋友聚会等酒场,每次都不醉不归,幸好每次都由他老婆开车送他回家,或者亲戚朋友送他回家,相安无事。10月8日中午,王某的同事又邀他一起在回兴某饭馆聚餐,可王某老婆已经上班去了,临走还千叮咛万嘱咐,告诫他千万不要开车去喝酒。可王某根本没有听老婆的话,朋友打来电话,他就开车去赴宴了。

酒桌上,王某与朋友推杯换盏,一个人喝了半斤白酒和多瓶啤酒。从中午12点一直喝到了下午5点钟左右,散场时,王某已经酩酊大醉。

朋友让王某打车或开车送他,或喊代驾帮他驾车回家,可他全都推脱了,拍着胸脯说:“这点酒不算什么,这里离家就三四公里,我一脚油门就到家了,没有问题。”

朋友担心王某出事,又阻止不了他开车,就打电话给王某妻子,让她开车接王某回家。妻子电话联系王某时,他已经强行开车在路上了,妻子听说他喝醉了还开车,急忙劝阻他,要他停下车,马上喊亲戚来代驾。可是,他根本不顾妻子的劝阻说,“我平时喝8两或者1斤白酒都清醒得很,今天才喝了半斤白酒,没什么问题,保证能安全开车回到家。”王某十分自信。

他丢下电话,继续坚持开车。刚开始,王某还意识清晰,可是,车子开上机场路后,车速加快,晚风猛吹,本来就已经酩酊大醉的王某酒劲上头,意识逐渐模糊,脑袋一片空白,手脚不听使唤了,眼睛也睁不开了。车子飞驰到机场快速路碧津轻轨站路附近时,他已经迷糊得闭上眼睛了。突然“哐当”一声巨响,猛烈震动和安全气囊弹出,将王某惊醒,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的车已经重重地“吻”到了一辆教练车车尾上,车子已经撞得面目全非了。幸好王某系了安全带,只有轻微脑震荡和胳膊等处擦伤。当浑身酸软无力的王某挣扎着从驾驶室里爬出来后,对方驾驶员闻到他浑身酒气,立刻拉住他报了警。

该事故因王某醉酒失控造成的,由王某负全部责任,两车车损和医疗费共计2万余元,由于王某醉酒驾驶机动车,保险公司将拒绝赔付,全部车损和治疗费用都由王某自己承担。王某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严重事故,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渝北警方已对吴某立案调查,吴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禁驾5年和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