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网上同时路演 渝科技型中小企业在4000多投资机构前亮相

2017-10-12 22:27:40 华龙网

今(12)日,“重庆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常态化路演活动”第一期举行。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10月12日20时43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12)日,由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等主办,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重庆市科技金融服务联盟等协办的“重庆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常态化路演活动”第一期在招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举行。采取现场路演+网上路演同时进行的方式,将重庆本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展现给全国4000 多家投资机构,促进投融资信息对接。

据介绍,“重庆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常态化路演活动”是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为重庆广大创业者倾力打造的具有全国高水准的路演平台,采取的是“现场路演+网上路演”的方式,利用“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网站等在线直播,向全国4000 多家投资机构,9000 余位天使、VC、PE、上市公司的专业投资人进行现场、网络同时路演。以经济、高效、透明的方式促进投融资信息对接。

本次路演活动聚集了5家各行业的科技企业,涵盖从初创期到天使期各阶段,主要涉及智能硬件、生物医疗、先进制造等领域。

在路演环节,记者看到,一个名为“超级美妆镜”的项目是针对女性化妆、护肤、照镜子的场景而设计的一款产品。产品基于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超级镜面技术、智能美妆系统和补光技术,在化妆镜上实现了虚拟试妆、皮肤检测、美妆教程、个性化护肤建议、场景化消费、自动补光等全方位提升美妆护肤体验的功能。

据悉,该团队自2014年成立即投入超级镜面的研发,已经在相关技术领域积累和布局了数十项专利,并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据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梅惠玲介绍:“重庆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常态化路演活动”旨在以专场路演的方式将重庆本地的优秀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展现到全国优秀的投资机构面前,打通重庆优秀科技创新企业与全国优秀投资机构、投资人的合作通道,为重庆创业企业提供面向全国知名投资人展示的机会。

据悉,此次活动为“重庆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常态化路演活动”第一期,前期借助该平台,已经帮助参加路演的11家企业中的4家获得了机构及自然人的股权投资1.7亿元,路演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投融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