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静观至金刀峡路段升级改造 交巡警发布安全行车攻略

2017-10-13 20:17:39 华龙网

北碚区静观至金刀峡段升级改造工程(二标段)的施工告示。北碚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0月13日20时21分讯(记者 张勇)近日,连续的降雨给道路交通带来一定影响。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获悉: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北碚区交巡警对金刀峡景区沿线及周边路段开展了隐患排查,并提醒广大群众开车经过部分路段时注意。

据介绍,北碚区静观至金刀峡段升级改造工程(二标段)起点于柳荫镇,止于金刀峡镇。该项目于今年10月12日至2018年6月30日进行改造施工。

经巡查,交巡警发现,由于该段道路弯多弯急,路面宽度较窄,交巡警提醒过往机动车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减速慢行。尤需注意的是,该路段距北碚金刀峡隧道约300米处路边山体有落石。虽然,交巡警已及时清理。但是,由于该段山体较陡,连续暴雨极易引发山体脱落,建议驾驶员经过该路段时不要逗留,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过。

此外,金刀峡景区已于10月13日早晨全峡开放,目前下口正在试运行,暂未接待游客进入。景区内目前未发现隐患,景区方面每日有专门巡逻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会及时清理。

民警建议,广大群众在雨天减少外出,路上行驶车辆遭遇暴雨天气应减速慢行,遇到特大暴雨要就近选择安全区域躲避,且车辆不要停在树下、广告牌下或者有空中坠物处,必要时地下车库车辆应尽量停在路面。车辆不要在环山路逗留,防止落石危险。遇到事故或者车辆抛锚,请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紧急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