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0年重庆棚户区改造规划即将启动 将覆盖所有区县

2017-10-24 17:55:01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24日15时讯(记者 董进 实习生 杨璐蔓)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棚户区改造一直是市民们关心的问题。今(24)日下午,重庆市城乡建委组织召开了全市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会议在前期全市开展棚户区现状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研究了规划编制进展、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就加快推进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专项规划编制等项目实施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三年重庆市将启动实施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工作,重点对城市D级危房和老城区内棚户区相对集中的区域进行改造,做到全市所有区县的全覆盖,所有城市D级危房全覆盖,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让棚户区群众拥有更舒适的居住条件,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正抓紧做好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准备工作。一方面加快完成棚户区专项规划,科学精准确定改造范围,细化规划指标,增强规划对棚改工作的指导性;另一方面则是抓紧启动项目融资工作,抢抓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改的机遇期,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的对接,加快项目融资工作,多渠道筹措资金,增强资金保障;此外还将加强组织和政策保障,巩固和加强棚改工作班子和机构,完善和优化相关支持政策,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做好“三个结合”,将棚改工作与房地产形势、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双修”等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好棚改的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