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婆婆和盲爷爷的故事打动网友 “这是爱情最好的样子”

2017-10-26 16:33:22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26日15时40分讯(记者李袅)身高不足1米的袖珍婆婆和只有模糊视力的丈夫,一对特殊夫妻在1600米海拔的高山上相依相守33年。今(26)日,华龙网品牌栏目《百姓故事》重磅推出《最好的遇见 只为弥补今生的缺憾》新闻报道,两人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诠释出一段令人羡慕的美好爱情。故事刊发后,很快在网上发酵,网友们纷纷盛赞两位老人平淡生活中见深情。

“这恐怕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不需要甜言蜜语。”今日上午,《百姓故事》栏目通过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PC等多媒体渠道推出《最好的遇见 只为弥补今生的缺憾》。丰都袖珍婆婆陈淑珍和丈夫李国东在高山上相依相偎,你的腿予我,我的眼赠你,一幕幕相濡以沫的夫妻情深,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同时,该报道被网易、东方网、新浪等多家媒体转载。稿件发布不到半天时间,仅手机客户端稿件的点击量就已破万。

不少网友在稿件下留言,引发对爱情的探讨。网友@虫虫的杀虫剂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向往这样平淡的生活,就像这对夫妇一样平淡的幸福,吃着你做的菜烤火看电视……简简单单就很好。”

陈淑珍和李国东夫妇虽不富裕,却收获了一份难得的真情,这让网友@大渡口感冒队队长十分感慨:“幸福,从来都与贫富无关,只与心态有染。生活中,幸福是杯水,淡然而无味,却极易获取,愿所有人都能收获一份淡然的幸福。”

对于婚姻生活的相处模式,网友@天天都臭美表示:“生活就是柴米油盐,平平淡淡过日子最好,如果可以,我希望两个人就这样慢慢的,慢慢的,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相濡以沫,这是最好的相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