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歌有舞还有感动与爱 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相聚庆重阳

2017-10-28 19:08:29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28日17时40分讯(记者 冯司宇)“好好好!表演得太棒了!”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28)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重庆城市通卡携手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共同开展了“孝爱一福,耆乐融融”第五届家庭聚会日活动,上千位老人及家属一起参与其中,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共享浓浓的节日温情。

本次活动分为“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与“漫步孝爱乐园”两大板块。文艺演出中,除了专业团队的杂技、魔术、小品表演外,来自市一福老年艺术团平均年龄85岁以上的爷爷奶奶们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合唱了一首改编版《夕阳红》,“活到90不稀奇,120岁才达标……,”以真诚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感动了全场观众,台下一名福利院的观众刘力莹婆婆表示,“太感动了,他们年纪都比我大,但对生活充满了自信,值得学习。”说完又激动地鼓起掌来。

此外,市一福利院对2016-2017年度“爱心助老典范企业”、“爱心助老杰出团队”、“爱心助老杰出个人”、“孝老爱亲最美家庭”、“老人床前好儿女(护理员)”等34名敬老模范进行了表彰,展示了孝亲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如何照顾阿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病人?在“老人床前好女儿(护理员)”表彰环节,唯一一名男护理员张吉海尤其使人感动,平时他的工作就是与患有阿兹海默症的病人打交道,面对这一特殊的群体,选择用温暖和包容去感化他们,他会耐心与老人们交流,并教他们学习基本的自理能力,张吉海说,“我只是一名平凡人,只知道要用真心对待这一群老人们,”台下立马响起热烈的掌声,纷纷为他的事迹和态度点赞,他认真负责的工作表现也得到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杨胜普的肯定和表扬。

下午活动进入到了“漫步孝爱乐园”环节,该环节包含有便民服务、赏花观演、亲子互动游戏、爱心义卖以及登高祈福等活动。老人家属与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为老人提供一对一精准陪伴,让老人在温馨的环境中感受到家的温暖,现场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在便民服务点,老年人足不出户便享受到法律咨询、公交“敬老卡”咨询办理、手机维修、理发造型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年满80岁的罗文红婆婆剪完头发后还拿起镜子照照,脸上乐开了花,连忙转过身去对理发师表示感谢。

在赏花观演点,老人们身着汉服、仪态端庄留下最美的倩影,而在亲子互动游戏中,曾经为子女操劳一生的父母,如今在子女的陪伴下,通过游戏环节,重拾无忧无虑的快乐。在爱心义卖点,多少老人驻足停留,将自己的一份爱心捐献用于帮助更多生活困难的老人,在登高祈福点,秋歌轻唱、绸带飘扬,伴着诗人身着汉服深情朗诵,老人与家属许下了自己最虔诚的心愿。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重庆城市通卡负责人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市一福院共同举行针对老人的公益活动。重庆城市通卡在为重庆市民提供公交出行的宜居畅通卡服务的同时,一直不忘践行社会公益。会将爱与温暖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