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伙为逃罚单盗车牌 送餐到失主小区被抓

2017-10-30 15:52:50 华龙网

华龙网10月30日15时讯(记者 阙影)外卖骑手刘某买了一辆二手车,由于担心没牌照被处罚,便趁夜在附近小区撬了个车牌。哪知,近日,他骑着摩托车外出送餐,送餐地点正是失主所在的小区,还被失主抓个正着。

10月初,刘某从同事手里买了一辆二手助力车,由于车辆没上牌照,加不了油。刘某便决定找时间到车管所上个车牌。可转念一想,自己送外卖常常为了赶时间抄近路,如果违章被处罚就不划算了,于是刘某决定在附近小区“下”一个牌照。

10月16日,刘某游走在华宇锦绣花城附近时,看见一楼道下有辆落满灰尘的摩托车,猜想着车主应该不会太快发现车牌被盗,于是刘某立即拿出工具将牌照卸下并安装到了自己的车上。 10月25日下午,刘某接到了一单送往华岩某小区的外卖单,刘某也未多想,便骑车前往,谁知刚抵达小区门口,一男子就将其拦下,原来该男子正是车牌的主人。

接到报警后,九龙坡华岩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查询,盗用牌照的短短十天内,刘某便违章3次,共计18分罚款600元。且刘某只有C1驾照,还并未取得摩托车驾照。由于林某驾驶的车辆属非机动车,并不能算作无证驾驶,目前警方按照盗窃行为对刘某进行了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民警提醒:车辆可使用防盗螺母将车牌钉牢,此螺母坚实牢固,一般很难撬开。另外车辆一定要选择正规停车场停放,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看管、人流量大或有视频监控的区域,避免车内物品或者车牌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