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信息安全产业有了联盟组织 致力整合资源开发重大创新产品

2017-11-02 18:26:57 华龙网

华龙网11月2日17时55分讯(记者 王玮)让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今(2)日,重庆信息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西南大学教授张为群当选为首任理事长。

重庆信息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后落户合川。联盟是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重庆市科委的支持和指导下,由重庆信息安全产业研究院牵头发起成立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

据了解,联盟共有39个市内外会员单位,包括重庆信息安全产业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华龙网集团等企事业单位,还包括西南大学等高校。

联盟理事长、西南大学教授张为群在成立大会上表示,联盟是一个融合“政”“产”“学”“研”“用”“资”的资源整合共享平台,将围绕信息安全产业,以其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促进成员间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提升联盟成员的群体竞争力。

下一步,联盟将不断促进会员单位间的合作,带动会员单位开发重大创新产品并产业化,为会员搭建产业基地、创新资源平台,维护成员单位共同利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