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8个沿江区县迎非法采砂专项整治 5艘抽砂船被扣

2017-11-13 19:46:19 华龙网

华龙网11月13日19时30分讯(记者 黄宇)近日,重庆市水利局打击非法采砂专项督查组对长江重庆段沿江18个区县进行了专项整治督查。结果显示,自打击非法采砂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沿江非法采砂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江面保持通畅有序。

据了解,本次督查重点聚焦沿江区县的河道采砂现场监管,河道采砂日常巡查,采砂船舶集中停靠,航道、港口、取水口等各类清淤行为的管理,非法采砂“发现机制”落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等六个方面。

督查结果显示,自今年8月开展打击非法采砂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沿江区县累计日常巡查726次,落实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点30个,集中停靠采砂船舶121艘,11个区县落实了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点管理制度,16个区县建立了联合执法机制,开展联合执法75次,发现问题57起,处理57起。扣押非法抽砂船5艘、拆解没收非法采砂机具2件,罚款200余万元。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县在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中行动快,力度大,始终保持打击非法采砂高压态势。目前江面保持宁静、通畅、有序的局面,采砂秩序持续向好,全市河道非法采砂现象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