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学技术 重庆“雨露计划”开展线上+线下培训

2017-11-19 19:31:43 华龙网

华龙网11月19日19时05分讯(记者刘艳)今(19)日,作为重庆“雨露计划”之一的项目——“互联网+扶贫培训”茶树栽培专项技能班在涪陵大顺乡大顺村开班实训,通过现场教学巩固村民线上学得的茶树栽培知识。

据介绍,涪陵大顺乡位于涪陵区西南部,当地的气候、土质等条件非常适合种茶,但由于缺乏种植、加工技术,当地茶产业发展缓慢。结合大顺乡茶产业的发展需求,茶树栽培专项技能班在大顺乡大顺村开展实操培训。

“这次培训不仅有线上的理论知识学习,还有农业专家现场实地指导,家门口就能学茶树的种植、修剪,茶叶加工等技术,方便又实用。”涪陵区大顺乡大顺村村民宋爱民家里曾种植了50亩了茶树,但由于缺乏技术,茶园渐渐荒废。这次得知有线上线下结合培训,不出村子就能学到专业技术,他早早报了名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参与培训的村民还将参加技能鉴定,通过后可获得由人力资源部门颁发的茶树栽培专项职业技能证书。

扶贫先扶智。据了解,作为我市“精准扶贫”工程之一,今年市扶贫办联合重庆华煜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搭建起“雨露计划”线上平台,通过“互联网+扶贫培训”项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培训。在涪陵大顺乡大顺村开展的茶树栽培专项技能班只是“互联网+扶贫培训”项目的其中一场。此次培训开设了茶树栽培、母婴护理、重庆小面制作等十多个工种。学员可结合自身需求进行选择。线上、线下培训全部免费。

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将先通过电脑、手机等进行基础学习,然后再参加3—5天实作训练,最后通过考试,即可获得由人力资源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