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鲨海》曝制作特辑 海下47米拍摄鲨口求生

2017-11-20 12:12:55 华龙网

华龙网11月20日11时50分讯(记者 李袅)由约翰内斯·罗伯茨执导,克莱尔·霍尔特、曼迪·摩尔联袂主演的深海灾难电影《鲨海》日前宣布将于12月8日全国上映。电影讲述两姐妹因潜水意外受困于47米深海,与鲨鱼展开生死搏斗的故事。据悉,该片全程在海底拍摄,镜头呈现出的紧张感也接连不断。

“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故事,全程在水下发生……”据创作团队透露,这部电影在拍摄上创下全程水下拍摄时长影史之最的记录,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故事讲述了凯特(克莱尔·霍尔特 饰)和丽莎(曼迪·摩尔 饰)这对姐妹花在潜水观鲨时发生意外,随着铁笼坠落到47米深的海底。由于所存氧气只够维持一个小时,水面上工作人员的声音时有时无,救援队也迟迟不见踪影,她们只能尝试逃脱牢笼回到水面,与鲨鱼展开一场生死较量的惊险求生的故事。

影片被观众称为海底版《地心引力》,在海下47米的空间,陌生而神秘,漆黑广漠的氛围,呈现仿佛被陆地抛弃的游离感。“我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没有尝试把它表演出来。”主演曼迪·摩尔在谈到这次全新的表演体验时说道。

《鲨海》中描述的并非鲨鱼的嗜血残酷,而是人性的恐惧和求生的欲望。当随着镜头传达来的紧张感,观众屏住呼吸,开始抠指甲,攥拳头的时候,影片就已经成功传达出它的主题。

据悉,该片自6月在北美上映以来,凭借震撼的视听效果和沉浸式的观影体验,在多部好莱坞大片中突出重围,成为2017年北美独立电影票房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