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因机械故障已取消?女子退机票被骗9944元

2017-11-22 15:27:09 华龙网

华龙网11月22日14时55分讯(记者 祝可)11月20日,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仙桃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女士的报警电话,称在15时50分左右,她收到自称是航空公司的预定机票退款的短信,后打通短信上的电话,电话中自称是航空公司的人,以预定的机票退款为由诈骗其9944元。

民警经过了解得知,被骗的女士叫向娟(化名),在渝北区仙桃数据谷某工地上班。11月20日11时29分,向娟的手机收到一条+85开头的短信,短信上对方自称是某航空,称向娟预定的11月21日重庆-南昌的航班因机械故障已被迫取消,需要向娟联系客服053*****办理改签或退票。

向娟没有起疑,因为她确实预定了11月21日重庆-南昌的该次航班。15时26分,向娟拨打了短信上的电话。对方接听电话后,一个男客服说可以给向娟办理退款,但需要向娟用另外一个手机给他打电话。

向娟没有起疑,立即借了同事的手机再次拨打该电话。对方要求向娟首先打开微信钱包里的收付款,并告诉了对方自己的付款码数字(这个数字是实时在变化的,一共是18位数字)。接着,向娟的手机屏幕上就提示输入微信付款密码,对方叫向娟把密码输入进去。15时47分,向娟的手机收到银行扣款信息,信息显示是财付通付款9944元。当向娟看到短信的那一刻,立刻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目前,该案仙桃派出所已按相关程序受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渝北警方提醒:如今网络支付方便快捷,随时随地都能支付转账。不少犯罪分子利用网络支付方便快捷这一特点,挖空心思行骗。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信息化时代,公民的个人信息很容易泄露,一旦收到类似航班因机械故障已被迫取消或改签等讯息时,不要拨打短信上的电话,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或者购票平台官方电话核实,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