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青少年击剑比赛开赛 小朋友又增添新运动场所

2017-11-25 13:48:28 华龙网

华龙网11月25日13时10分讯(记者 苏桢淇)伴着久违的阳光,今(25)日,“海鲨奥誉”杯重庆市青少年击剑比赛在两江天地的重庆海鲨体育公园举行。来自珊瑚实验小学、谢家湾小学、星光小学等学校的50余名击剑小选手在比赛中进行切磋和交流。

今日一大早,小选手们都拖着一个大大的击剑包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现场,记者看到,里面装的都是比赛所需的装备和护具。“护具上有自己的标识,衣服背后也有每个人的名字,这样在比赛中即便戴上护具也能分清谁是谁。”一位小朋友告诉记者,在比赛中,自己的装备都需要自己整理、爱护,在学习击剑的半年时间里,独立能力提高了许多。

在开幕式上,来自重庆奥誉击剑馆的6位国家级运动员还为现场来宾们做了精彩的重剑、花剑表演。随后,小剑手们分别在U8男女重剑/花剑混合组、U10男女重剑/花剑组和U12男女重剑组共八个组别的比赛中一较高下。

小朋友们开心地进行切磋交流,一旁的击剑教练也没闲着。除了对比赛进行监督外,教练们也对还没上场的选手进行最后的赛前培训,提醒他们注意热身以及量力而为。除了比赛外,当天还有各种互动游戏邀请市民与孩子一同参与。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该体育公园举行的系列赛事之一,旨在推广击剑项目。接下来,还会举办青少年拳击等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击剑,该公园还引进了篮球、拳击、射箭等适合青少年以及成人的运动健身项目,还设有运动防护中心,希望将这里打造成为全国首家亲子类体育公园,让重庆市民健身运动有更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