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普拉斯》获最佳改编剧本 黄信尧凭借该片斩获最佳新导演

2017-11-25 22:21:37 华龙网

华龙网11月25日22时5分讯(记者 周晓雪)《大佛普拉斯》是今年的大热门,勇猛地拿下了10项提名。今(25日)晚,在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上,《大佛普拉斯》荣获最佳改编剧本,这也是该片继最佳新导演、最佳摄影后获得的第三个奖项。

黄信尧在拍摄剧情片之前,是纪录片导演,《大佛普拉斯》是根据他三年前入围金马奖最佳短片的《大佛》延伸而成,有强烈的个人风格。影片中穷人的世界全部采用黑白影像呈现、富人的生活用彩色呈现,形成强烈的贫富差距对比。相当大胆前卫。

黄信尧手持两座金马奖杯再度来到后台,他表示:“能拿到2个奖很意外,也很开心。这是从3年前的大佛短片改编而来,把多年拍纪录片得来的,把台湾一二十年的所见所闻改编下来,所以感触很深。”

他说,第一次写长篇剧本,困难重重。虽然是改编剧本,但对他来说是一次重新创作。以前拍纪录片会自己DIY,自己做旁边,所以口白才配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