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 9个区县“达标”

2017-11-30 17:27:55 华龙网

华龙网11月30日16时38分讯(记者 荚天宇)今(30)日,重庆市2017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认定意见反馈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市教委召开。会上通报了国家教育督导组对合川、南川等9个区县的评估结果,并将提请最后认定公布,副市长屈谦出席会议。

据悉,11月26日至30日,国家督导专家组分3个小组对我市的合川、南川、武隆、丰都、忠县、云阳、奉节、石柱、秀山等9个区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县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共随机抽查学校和教学点89所,其中包括32所小学,28所初中、8所一贯制学校、3所完全中学,17个小学教学点以及1所特教学校。

反馈会上,国家督导组通报了9个区县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主要指标的达标情况,包括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以及县级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等4项主要指标。

为了解公众满意度情况,国家督导检查组就有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相关问题,征求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教师、家长、学生等不同群体的意见。据了解,重庆市9个受检区县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均在85%以上。

国家督导专家组认为,重庆市9个区县均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评估认定标准,将把此次督导认定结果向教育部和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报告,提请最后认定公布。

截至目前,全市已通过国家督导认定的区县达到35个,完成率达87.5%。根据全市实现区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的目标任务,剩下的5个区县将于2020年全部通过国家督导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