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279.5元中午肉夹馍晚上涮火锅 来看秦渝5小时高铁时刻运行表

2017-12-06 10:30:56 华龙网

华龙网12月6日10时20分讯(记者 徐焱 张译文)今(6)日,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西成高铁全线贯通,这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它将重庆至西安最短铁路旅行时间从之前的9小时压缩到约5个小时。上午8:20,经西成高铁从重庆发往西安的首班动车组D4281次发车。从此,重庆往返西安,又多增加一条便捷快速的出行方式。

重庆到西安的线路是如何走的?记者了解到,西成高铁由西安至江油段与成都至江油段组成。自西安,途径阿房官、城固北、汉中、宁强、广元、剑门关、青川、江油北、江油等站后接成绵乐进入成都,并通过兰渝铁路连接重庆,兰渝铁路也就是国庆前刚刚开通的另一条西部大动脉。

记者在12306网站上看到,重庆往返西安的动车运行时间为,早上8:20从重庆北出发,13:42到达西安北;下午16:05分从重庆北出发,21:33分到达西安北。同时,早上10:00,西安发往重庆第一班动车发车,15:22到达重庆;下午14:12,当日最后一班西安发往重庆的动车发车,预计19:19分到达重庆北。

除了运行时间,票价也是不少旅客关心的问题,查询12306网站可以发现,目前重庆到西安的高铁车票价格为:一等座439.5元,二等座和无座279.5元,此外,成都东至西安北全程二等座票价为263元,广元至西安北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5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