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快讯】第九届“重庆·台湾周”今日在渝开幕 两地经济合作是主题

2017-12-06 10:30:56 华龙网

华龙网12月6日10时05分讯(记者 王玮)今(6)日上午,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了第九届“重庆·台湾周”开幕式,来自渝台两地500余位各行业企业家参与了开幕式。

本届“重庆·台湾周”的主题为“扩大两岸经济合作,实现渝台互利互惠”,包括台湾现代服务业、文创产业、环保产业、精密机械制造、现代农业等产业在内的台湾中小企业人士来渝参加活动、进行交流。此外,“重庆·台湾周”还将举行一系列促进两岸交流的活动,具体项目为“4+1”板块,即重要活动、经贸活动、青年交流、基层交流加帮扶对接活动。

据了解,前八届“重庆·台湾周”活动在海峡两岸产生了广泛而积极影响,提升了重庆知名度,累计签约项目146个,签约金额1340.94亿元人民币。合作领域涉及电子信息产业、IT配套产业、汽摩零部件、金属冶炼、制造业、现代农业、商业、金融、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为助推我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第九届“重庆·台湾周”现场都有哪些看点,两地间交流又将碰撞出哪些火花?华龙网、“重庆”客户端记者稍后将带来更多详细报道,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