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气温持续走低 避寒游、温泉游升温

2017-12-06 16:57:46 华龙网

华龙网12月6日16时40分讯(记者 王玮) 小雪节气以来,重庆气温持续偏低,不少市民选择前往境内外海岛,避寒游进入旺季。记者今(6)日从重庆市气象台了解到,今起三天,重庆将持续阴雨天气,后天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难超12℃。

昨日,重庆大部地区阴天,局部地区飘洒零星小雨。受阴雨天气影响,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介于10-13℃之间。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11月22日(小雪节气)以来到昨日,全市平均气温只有10℃,相比常年同期均值偏低1℃。

持续低温让不少市民选择前往温暖的地方旅游过冬,据统计,避寒游选择的旅游地主要是国内的三亚、海口,境外则是东南亚部分海岛。除了南下避寒游外,北上温泉游同样受到热捧。重庆某温泉的工作人员表示,周末两天,大人带小孩的游客比往年都多,泡温泉的小游客呈低龄化,更多家长愿意将小孩带去“泡汤”。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将持续阴雨天气,今明最高气温仍有15℃,不过随着持续降雨加上弱冷空气来袭,预计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12℃。

专家提醒,近来重庆持续阴雨低温天气,南下避寒游和北上温泉游均迎来旺季,建议市民朋友安排好时间,错峰出行。

未来两天天气: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偏南地区及东北部偏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9~14℃,城口及东南部4~10℃;主城区:阴天转间断小雨,11~13℃。

7日夜间到8日白天:中西部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8~13℃,城口及东南部2~8℃;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