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12月11日开幕 超80%当选代表来自基层

2017-12-06 17:56:36 华龙网

华龙网12月6日17时讯(记者 李袅)今(6)日,记者从重庆市妇联获悉,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将于12月11日开幕,届时将选举产生市妇联五届执行委员和新一届妇联领导班子。参会的670名正式代表中,来自工作和生产一线的基层代表比例达80.15%。

据市妇联介绍,市第五次妇代会将于12月10至12日召开。从9月开始,各推选单位通过协商推荐、民主选举,共选出正式代表670人。当选代表中,来自工作一线、生产一线的科研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卫生工作者、新闻工作者等基层代表比例达80.15%。同时,从代表中推荐产生了市妇联第五届执委候选人预备人选131名,基层一线比例达62.60%。

据悉,这次大会将总结我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妇女工作和妇联改革的成绩和经验,确定今后五年全市妇女工作的目标和基本任务,选举产生市妇联五届执行委员和新一届妇联领导班子。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透露,“与以往不同,此次大会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工青妇纪检组、市妇联纪检组、住地酒店工作人员等相关人员组成,将对大会期间的会风会纪进行全程监督。”

此外,市妇联组织编印的《追梦妇联人—重庆市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纪实》一书,也将在大会期间对外公开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