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刘同携新书《我在未来等你》来渝 周六下午相约解放碑

2017-12-13 12:32:30 华龙网

华龙网12月13日12时15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如果有一天,突然醒来,发现自己回到了高中时代,父母师长依然年轻,朋友和你依然有梦,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不妨和青春作家刘同来聊一聊。12月16日下午2点,刘同将携新书在解放碑重庆书城1楼大厅,与重庆读者见面并签售新书。

刘同,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媒体人,青年作家,出版了《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向着光亮那方》系列作品。2017年全新长篇小说《我在未来等你》9月正式上市。

熟悉刘同的人都知道,他从未停止书写,也从未离开。他也一直在做着假设:如果自己真的遇见了曾经的刘同,“我”会说什么,“他”又是否会听?如果“我”可以陪着“他”一起度过一段时光,“他”会不会变得更好一些?这个故事,酝酿了十几年,创作了三百多个日夜,终于成了型。

对这个酝酿十余年的故事,刘同表现出的重视,超过以往所有作品。本书的视觉呈现,同样经历了艰难复杂而惊喜不断的过程。新书邀请到与刘同合作多次的自由摄影师金浩森,二人辗转各地,拍摄出数百张照片。刘同从中挑选了三幅,交由擅长文学小说书籍的知名设计师韩笑操刀封面,并将之前刘同在微博等发布的“17岁”话题互动中选中的十条暖心热评置于封底,另有六张摄影作品则分别以“希望”“等待”“畅想”等为主题,制作限量海报,随书附赠给抢先购买首版新书的读者。

同时,刘同还参与了数支新书主题视频的拍摄,从概念版到故事版,风格兼容文艺气质与暖心催泪。为更好地表现整个故事所蕴含的情感,将视觉延续至听觉,刘同亦自己作词,并诚邀国内人气民谣乐队好妹妹作曲演唱本书主题曲。